计时三十三秒拿下它的狗头

八抬大轿十里红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不算明媒正娶?

沉浸在黑暗中(三)

    “司马,我给你带了快递。”傀儡挥舞着自己手中的包裹,露出一个很傻的微笑

    “……” 元歌在内心想到“这是我和师兄的作品,不能拆……” 

    “……”  我打开快递,是一件玫瑰红的长裙

“送错了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,这是诸葛师兄指名道姓说给你的”

     元歌心一颤,手上的木工刀错了方向,傀儡亲眼目睹一块一人环抱的木材被拦腰截断

    “他和师兄已经发展到那一步了吗…岂可修,前几天师兄还说我乖…好不容易把周瑜打包送给了小乔,难道又要把司马寄给曹丕吗……也不知道包不包邮…”元歌的脑袋飞速转动,傀儡的脑袋也飞速转动,当然,是物理上的。

    “登登登”门被敲响,我拉开把手,一个蓝色的脑袋挤了进来…

    “仲达啊,公瑾回家相亲了,师兄我一个人住在屋里怕鬼啊,要不我们挤挤?”

    “啪叽”木工刀被折断,元歌飞快地像傀儡挤眼神,傀儡考虑再三,郑重地说了句“师兄留下吧,当然这不是小元歌的主意”

    “轰”桌子断成两半,元歌笑的很灿烂,心里却不知道有多血腥

    “这衣服?”

    “赠礼”

    “慢走不送”我一抬手把裙子推到他怀里,然后一脚把他踹出去

    “?”不知为何的元歌,也被我顺手丢出去

     关上门,我走到镜子前,脸上似乎有些许红晕,怎么会,他是害父亲大哥母亲还有六个弟弟死掉的元凶啊!我一拳打碎镜子,血迹顺着裂痕流下,我看着镜中的自己,扭曲而又阴暗。我即刻拉开窗帘,但阳光无法给我任何光明。

    脑海里是家人们的笑容,我审视着每个人,却都有那个人的影子,他们破散开来,形成了那个灿烂的少年

    我不知道该恨谁。曹操?那个蠢货居然宁愿相信外人也要处死远离政治的父亲,却蠢得不斩草除根。贤者?他们簇拥着诸葛亮,但是却救下了我…诸葛?他害死了所有人却为何偏偏救了我!

    我开始回避诸葛,回避和他的感情,试着忘记他,但家人的死却无法忘怀。我开始羡慕他——被消除记忆忘记了那么多。

    我打算毁灭了所有的知识,让野心家止步于幻想。对,是知识害了爹娘大哥弟弟……是哪本天书而不是诸葛亮!

    我开始后悔,为什么要抓住那根竹竿,溺死在水中,也比溺死在诸葛亮温暖而致命的怀抱里。

  

   “你长得真好看”蓝发少年对着怀中的溺水者说,他湿漉漉的长发被少年扎成马尾用一张纸条绑着

   蓝发少年带着溺水者去了最近的医馆,养了半月。

   在离别那一天,少年揽着对方,在唇间留下自己的吻

  “有了我的人工呼吸,可不会溺水了呦”


   我苦笑着,看来自己水性不佳,又溺在了名为孔明深不可测的潭水中,我分明知道回头是岸,却怎么也动弹不了


   我放开紧捏着的手,一片褶皱的纸条迎风而去


   诸葛亮望着天空,打开不知从哪飘落的纸条,笑了笑,放进了兜里




  “带你长发及腰,我娶你可好?”

   

  背面是工工整整的一个字

 

   “滚”


  似乎,没有拒绝吧?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