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时三十三秒拿下它的狗头

八抬大轿十里红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不算明媒正娶?

荀彧的二三事

ooc,部分架空,曹,荀,郭三人互

    我是荀彧,颍川人,目前是在朝廷当官

    我有个志同道合的好友,他叫曹操曹孟德,是个官……不知道多少代,总之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目标——振兴汉室

    关于我们的相遇,那是一个传奇的故事

    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……咳咳,白天,我坐在窗前,正读着书

   “少年,交个盆友…”他垫脚扒着我的窗户

   “为什么?”我很好奇

   “你看,你愿意和我说话,我也愿意和你说话,这不就算盆友吗?”

   “……”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,于是我跟随了他

    曹操有了新的谋士,那个人叫郭嘉郭奉孝,尽管他的行为很……不拘小节,(这已经是文若能想到最坏了贬义词了)但因为是曹操喜欢的,所以我也应该试着接受他(怎么有种正房对小妾的赶脚)

   “文若~”他喝醉了酒,发情似的叫。

   “……”我很无语

    这人是曹操の人,我和他唯一的联系就是曹操。但他并不这么想,这人就是自来熟。跑我家的次数比去曹操家都多。呃,我什么时候开始留意他了?

    身为纪律委员的陈群很无奈。郭嘉似乎就喜欢和他对着干,而且每次都拿我挡箭

   “郭嘉我忍你很久了!一身酒味跑哪浪去了?”陈群不爆粗口,已经是最好的教养了

   “文若喝得,我就喝不得?”他很得意地抱起双手

   “那你也不能带上这喝啊!”

   “诶,长文此言差矣,喝酒是男人的浪漫”曹操在此刻打圆场



   “郭嘉我忍你很久了!一声骚味跑哪浪去了!”

   “文若涂得,我就涂不得?”郭嘉笑的很灿烂,他并不打算让事情深入

   “荀令君那是正经的体香,你脸上这么多的腮红去哪演戏啊?”

   “诶,长文此言差矣,美人不够可以自产嘛”


   “郭嘉我忍你很久了!哪有人穿衣服还露肩的?”

   “……”郭嘉想说什么,陈群立马开口

   “荀令君可没如此!”

    郭嘉笑了,他看过的,并且露得不止是肩膀

    总有人把我和郭嘉放在一起,虽然我们都是谋士,但他是搞打仗的,我是搞内政的。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。至于他的官职……后来听说还被张鲁抄袭了一手?

    那天雨下的很大,比我见过的都大

     ——荀彧的笔记上如此记道,上面还有水渍残留,墨迹被水渍搞得歪歪扭扭,正如荀彧在那天一样

   “当了司空,再当丞相,最后还要当魏王!你究竟想要什么?一步之遥!”我跪在地上如此答道

   “……”曹操没有说什么,但我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结局

    雨下的很大,如奉孝走的那一天一般。

    我荀彧还是当年的荀彧,但曹操,还是当年的曹操吗?

    我端着空饭盒,泪落在上面

    我一口将毒药吞下,没有丝毫犹豫

    之前的场景如走马灯般,停在了窗前

    少年垫着脚在窗前,不知说了什么话

    但窗内的少年,却是动了心


    时光匆匆,仿佛又回到郭嘉的那一声叫唤  

    我苦笑一声,看来奉孝在等我

    奉孝,我来了。希望你没等太久。至于那个人,就让他多呆一会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当年荀令君的笔记如此写道



   部分台词出自《军师联盟》《口水三国》

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